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委任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成員

  政府今日(六月十日)公布,行政長官已委任鄭若驊和羅婉文出任「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的成員,任期兩年,由二○一三年七月一日至二○一五年六月三十日。

  行政長官同時再度委任鄭慕智博士出任諮詢委員會的主席,及廖柏偉教授和雷添良,出任諮詢委員會委員,任期兩年,由二○一三年七月一日至二○一五年六月三十日。

  政府發言人說:「在鄭慕智博士的帶領下,加上各委員的豐富經驗,諮詢委員會定能繼續以專業的態度處理有關工作,及在維持社會對出任公職人士誠信的信心方面,擔當重要角色。」

  政府對任滿離任的梁乃鵬博士和成小澄博士在過去六年出任諮詢委員會時所作的貢獻,深表謝意。

  諮詢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如下:

(一)訂立原則和標準,以為前任行政長官和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的工作安排提供意見;及

(二)根據所採納的原則和標準,考慮前任行政長官和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的工作安排,並作出研究和提供意見;以及

(三)考慮由行政長官辦公室轉介的其他個案,並向政府提供意見。

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