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於《兒童權利公約大使培訓計劃》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今日(五月四日)下午出席於九龍城愛民邨舉行的《兒童權利公約大使培訓計劃》啟動禮暨嘉年華會,以下為致辭內容:

徐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各位街坊:

  大家好!今日很高興獲徐會長的邀請,與各位小朋友和街坊一起出席《兒童權利公約大使培訓計劃》啟動禮。推廣和宣傳兒童權利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其中一項的工作,事實上,我們過往批出不少活動在地區推廣,而今年資助計劃獲社區團體熱烈回應,收到的申請數目比去年倍增,我們亦樂於見到更多、更多與兒童權利有關的活動在地區推廣。因此,我要感謝九龍社團聯會青年義工團及九龍城青年協進會一起舉辦今日的活動。

  今日來到這屋邨,我想是特別有意義,除了見到很多小朋友之外,還看見很多街坊和他們的子女,有些街坊還有孫息,對於兒童的權利可能心有感受。今天的啟動禮後,我相信透過年青朋友的推動,更加明確知道有關的權利。剛才各位朋友踴躍參加問答遊戲,除了認識到兒童的幾個權利(包括兒童的生存權、參與權、發展權和受保護權),有時候還應講責任。其實,由小時候開始,權利與責任都要一齊認識。當然,對於年紀很小的朋友,有時候他們的權利簡單來說,日常生活是看電視、上網;相對於年紀大的朋友,他們的責任是保護兒童在看電視、上網時免受不良資訊影響。這個關係相當重要,所以這項工作細水長流,很希望能繼續發展下去。

  除了借助大家的力量,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未來會進一步推廣兒童權利。我們與香港電台的教育網站合作推行外展項目,亦將推出智能手機應用程式推廣《兒童權利公約》,讓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用戶能以更方便及互動的方式接觸到與兒童權利相關的資訊。我希望這項工作,通過政府、民間團體的努力,每位朋友和小朋友能夠由自己做起,希望各位繼續支持和推動。

  多謝各位。

2013年5月4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