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出席「關注私隱運動」開展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今日(四月二十八日)下午出席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舉辦的「關注私隱運動」二○一三開展儀式,以及「保障私隱學生大使計劃二○一三暨中學生關注私隱專題研習比賽」頒獎典禮。以下為劉江華在開展儀式上的致辭內容:

蔣(任宏)專員、各位嘉賓、各位同學、各位朋友:

  今日我首先要感謝蔣專員的邀請,與各位一同參與今年「關注私隱運動」的開展儀式。我亦藉此機會向今日獲獎的同學致以衷心的祝賀。

  事實上,「關注私隱運動」與其他亞太區相關的機構同步在其他國家推動,這顯示到這運動方興未艾,要繼續推動,不單止香港,全球都要關注。

  剛才專員提到科技的發展,我相信專員都同意是感同身受,我們做學生的時候,與人溝通,電話當然是需要,有時候要寫信、要去郵局寄信,如果我要找資料,可能要到圖書館,拿着很多書本找資料。今天在座的同學可能上網,用Facebook、WhatsApp。當你看到喜歡的事物,拍一拍,按一個鍵,便可作即時通訊。但當我們每按一個鍵,我們有沒有想過,按鍵後固然可將資料分享給朋友,但可能有時候分享至我們不認識的朋友,這種警覺性每時每刻都需要。

  從剛才公署發表的圖表看到,十五至二十歲的朋友的私隱意識似乎並不高,所以我相信這方面的推動是非常重要,透過這次的運動、一連串的講座和「保障私隱學生大使」這一類的推廣,從年青人開始。當大家成長到我們的年歲時,可能你會見到下一代年青朋友的科技又再進一步,私隱的關注度是更加重要。事實上,科技越進步,私隱的保障風險度越高。

  我很希望各位同學通過這次活動,將來繼續把小心保障個人資料的信息向你身邊的朋友宣揚開去。事實上,保障私隱亦是保障自己,保障你的朋友,保障你自己的未來,希望大家努力。

  多謝大家。

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