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特區政府出席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審議會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代表團將於三月十二日及十三日(星期二及星期三)在瑞士日內瓦出席聯合國就特區政府參照《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提交的第三份報告所舉行的審議會。第三份報告主要載列了特區政府自二○○五年提交第二份報告以來的跟進工作進展。

  政府發言人今日(三月十日)表示,代表團將向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解釋特區政府的報告內容,並解答委員會就公約在香港實施的情況所提出的問題。

  發言人補充說:「今次是委員會自一九九七年起第三次審議香港提交的報告,上次審議會於二○○六年三月舉行。」

  代表團將於今晚啟程前往日內瓦。代表團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張琼瑤率領,並由律政司法律政策專員潘英光擔任副團長,成員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及律政司、保安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和香港警務處的代表。

  特區政府提交的報告已上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網頁(www.cmab.gov.hk/tc/issues/prc_4.htm)。

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