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提交《2013年區議會(修訂)條例草案》

  政府將於二月二十日向立法會提交《2013年區議會(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以修訂《區議會條例》(第547章),落實從二○一六年開始一次過取消區議會委任議席。

  政府發言人今日(二月六日)說:「於二○一二年二月至四月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區議會委任制度公眾諮詢所收到的意見顯示,社會支持在一屆內取消所有區議會委任議席。行政長官於一月十六日公布的二○一三年《施政報告》中表示當局會盡快修訂法例,從二○一六年開始取消所有區議會委任議席。」

  《條例草案》會刪除《區議會條例》中現時所有有關委任議席的提述,包括該等議席作為區議會組成議席的地位、行政長官的委任權,以及指明的委任議席數目上限。

  發言人補充說:「我們計劃在二月二十日提交《條例草案》到立法會進行首讀和二讀。如《條例草案》獲立法會通過,在二○一六年一月一日第五屆區議會任期開始時,所有委任議席會被取消。」

2013年2月6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