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二○一二年第三季《公開資料守則》統計數字發表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三日)表示,政府在二○一二年第三季共收到七百三十一宗根據《公開資料守則》索取資料的要求。

  自《公開資料守則》於一九九五年三月推行以來,截至今年九月底,根據該守則索取資料的要求共有三萬四千八百零三宗,當中有一千九百九十六宗由申請人撤回要求,以及一千四百七十九宗為有關政策局/部門並不持有申請人所要求的資料。截至二○一二年九月三十日,正在由政策局/部門處理的個案有八十八宗。

  由有關政策局/部門持有申請人所要求的資料並已由該些政策局/部門回應的個案共有三萬一千二百四十宗,當中三萬零四百九十四宗(即百分之九十七點六)獲提供全部(二萬九千七百九十四宗)或部分(七百宗)所需資料,有七百四十六宗(百分之二點四)要求被拒。

  市民若不滿意政府部門根據守則作出的回覆,可要求覆檢有關情況,亦可向申訴專員投訴。

  二○一二年第三季期間,申訴專員接獲十五宗有關投訴個案。

  申訴專員已經在該季完成處理十三宗投訴個案。在十三宗投訴個案中,九宗經申訴專員查訊後,已終結和獲得解決;一宗由投訴人撤回。申訴專員經考慮兩宗個案的情況後,決定不進行調查。其餘一宗,則決定終止調查。截至二○一二年九月三十日,申訴專員仍在處理十六宗個案。

  發言人說:「統計數字顯示,政府政策局和部門一直遵照守則的規定,市民亦普遍感到滿意。」

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