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出席觀塘區「邁向更好明天-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成就展」開幕禮後回應傳媒提問。以下是譚志源的談話全文:

記者:請問局長現在政改方案的諮詢工作進度是怎樣?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未有任何工作時間表。我想外間有誤會,因為立法會新的會期開始,我這一陣子正陸續約見個別的議員敍舊或聊天,是禮節性的活動而已。當然,在見面時,他們有興趣談甚麼議題也可以提出。但就着政改這議題,因為是二○一六及一七年的事情,我們現在未有任何啟動或推動的時間表。

記者:上星期你好像原定會跟劉慧卿議員約見,但後來沒有見面。未來會否就着這事會見立法會不同的政黨?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在過往的數星期,都有與不同的議員吃飯或吃早餐,大家聊天。我原本約了劉慧卿議員上星期吃飯,但因為立法會會議實在太長,到我們原本約定的吃飯時間也未開完,劉慧卿議員打電話給我說不好意思,要繼續開立法會,因為要投票,所以要改期,我是理解的。我的辦公室跟她的助理也正在約時間,大家都會是聊天。你知道劉慧卿議員跟我已認識了許多年,她所關注的議題,有很多都是我局的,所以我想有個機會跟她禮節性會面、聊天,也是好事。其他個別議員都有找我看有沒有時間見面或吃早餐,我正叫我的助理替我們安排中。再說回你剛才所問的問題,我們是未有正式的啟動或推動的時間表。

記者:今年還有兩個月便完結了,是不是連一個初步的諮詢時間表都沒有?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還沒有。根據二○○四年的人大釋法後,這事情有所謂「五部曲」的,我們暫時還沒有啟動的時間表。謝謝。

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