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區議會委任制度公眾諮詢

  政府於今日(六月二十六日)發表《區議會委任制度諮詢報告》。《諮詢報告》總結公眾諮詢所收到的意見,並提出建議給予第四屆政府考慮。

  政府發言人表示:「諮詢期間所收到的意見顯示社會整體支持一次過取消全部區議會委任議席。」

  「經過詳細考慮這些意見後,當局建議第四屆政府考慮一次過取消餘下的六十八個委任議席,即二○一六年一月一日開始的第五屆區議會不再設委任議席;以及修訂《區議會條例》以落實取消區議會委任制度。」

  發言人補充說,現時社會上就應否保留區議會當然議席有不同的意見。新界鄉議局、代表新界居民的團體及人士支持保留當然議席並強烈反對將它取消。另外,有部分市民認為隨着民主發展,當然議席應該廢除。

  發言人說:「社會在這議題上仍然未能達成廣泛共識。政府建議第四屆政府就這議題進行深入討論及進一步諮詢持份者後,才提出進一步安排。」

  《諮詢報告》可從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網頁下載(網址:www.cmab.gov.hk/tc/issues/district_council.htm),或從六月二十七日起在各區民政事務處公眾諮詢服務中心索取。

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