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事務局局長:特區政府正努力加強與市民和各政黨溝通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出席「香港各界紀念江澤民《為促進祖國統一大業的完成而繼續奮鬥》發表十周年座談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中文部分):

記者:‧‧‧地利、人和‧‧這三點,你認為其實這三點,我們目前香港有哪一樣是做得欠缺,做得不好?你的看法如何?

政制事務局局長:我們一直以來都希望盡力落實「以民為本」的施政方針,特區政府也與不同黨派加強溝通,近日大家都看到我們上電台節目、探訪不同地區,主要官員都在努力,我相信大家努力,我們可以做得到。

記者:在加強溝通方面,始終有些民主派人士覺得很多組織始終都沒有邀請他們加入表達意見,溝通之門都仍然未打開,你的看法怎樣?

政制事務局局長:大家可以看到過去一年,我們在處理政制發展的事宜,檢討○七、○八年的選舉方案,我們都與不同黨派,包括民主派的朋友都邀請來參加,他們亦都有提意見,雖然立場(方面)大家並未能夠達到共識,但我們會繼續努力。在其他(地)區的工作方面,大家都看到,我們在處理政制發展的事宜,我們有做地區論壇,我們亦有和居民溝通,有公開的論壇,多方面我們都做。
 
記者:剛才黎(桂康)主任提到,歡迎台灣同胞來香港走一走,了解「一國兩制」,你覺得馬英九先生是否可以再次申請來香港?

政制事務局局長:其實我們已經說過,我們今後會繼續按照「錢七條」和香港的入境條例來處理這些港台之間的訪問和事務,我們以前這樣做,今後也會這樣做。

(請同時參閱英文部分。)


二○○五年一月三十一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