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選舉管理委員會就二○一二年行政長官選舉發表報告書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今日(六月十二日)發表二○一二年行政長官選舉報告書。

  報告書闡述選管會如何進行和監督二○一一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及二○一二年行政長官選舉,並列出該兩次選舉的詳細安排、期內發生的主要事件及相關跟進工作。

  此外,選管會根據所得經驗,於報告書內列出對有關的選舉程序及安排的檢討,並就日後的選舉提出改善措施建議。

  政府發言人說:「我們感謝選管會對選舉安排作出的檢討,及在選舉後撰寫報告書作出的努力。」

  他說:「政府會與選管會緊密合作,跟進報告書內的建議。」

  根據《選舉管理委員會條例》(第541章)的規定,選管會在六月八日向行政長官提交二○一二年行政長官選舉報告書。政府同意選管會的建議,並沿用以往做法,向公眾發表報告書,以符合公開和透明的選舉原則。市民可從選管會的網頁(www.eac.gov.hk)下載該報告書。

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