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委任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的主席和委員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九日)宣布委任新一屆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委員會)的主席和委員,任期由二○一二年三月一日開始,為期一年。

  行政長官曾蔭權再度委任馮國經博士為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的主席,以及委任四十名委員,其中十一位為新委員。獲委任的委員來自不同行業,在其專業範疇有豐富經驗,加上對粵港合作的認識和網絡,將有助加強委員會在推動粵港經貿合作的工作。

  現屆委員為委員會作出貢獻,任內建樹良多,行政長官對他們表示感謝。過去兩年,委員會在粵港合作多個主要範疇,提出極具建設性的意見。為把握國家「十二五」規劃的機遇,以及去年中央政府宣布支持香港社會及經濟發展的一系列措施,行政長官期望委員會繼續扮演橋樑角色,充分發揮委員的專業知識和在大珠三角地區營運的經驗,積極向特區政府提出建議,推動粵港兩地更廣泛的合作和可持續發展。

  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於二○○四年三月成立,是粵港聯席會議框架下商界合作的港方組織。其職能包括向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提出建議,促使大珠江三角洲地區在經濟上更緊密合作。

  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將於二○一二年三月一日生效):

主席
--
馮國經博士

委員(按姓氏英文字母順序)
--
包立賢
陳健波
陳子政
張炳良教授
程伯中教授*
范駿華
方剛
方正*
方文雄*
何君堯
許漢忠
許華傑*
洪克協
林孝賢
林健枝教授
林天福
劉展灝*
劉鎮漢
劉遵義教授
劉鳴煒
羅穎怡*
梁高美懿*
梁劉柔芬
李國棟醫生*
李文岳
李大壯
羅揚傑*
黃永光
顏吳餘英*
邵世昌
單仲偕
孫啓烈
施榮懷
戴德豐博士
董立新
王祖興*
王冬勝
胡定旭
楊敏德
余鵬春

* 二○一二年委任的新委員

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