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立法會二題:行政長官辦公室的人手編制(附件)

  以下為今日(二月二十九日)在立法會會議上葉劉淑儀議員的提問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的答覆:

問題:

  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第一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時,行政長官辦公室(特首辦)的人手編制(包括職位數目、職級,以及各職位的功能、薪酬待遇及福利水平)及人手方面的總開支額,以及在二○一二年一月一日時上述各項資料分別為何;

(二)特首辦至今填補了多少二○○六年六月以前長期出缺的職位,其功能、薪酬待遇及福利水平為何;此外又增設了哪些職位,有哪些原有職位被提升職級,其薪酬待遇及福利水平為何;以及新增該等職位或提升職級的原因為何;及

(三)政府如何評估及量度特首辦在提升某些職位的職級及增加人手後,行政長官領導特區政府工作的成效有否顯著的改善?

答覆:

主席:

  就葉劉淑儀議員的問題,答覆如下:

(一)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特首辦的人手編制資料(包括職位數目、職級,各職位的功能、薪酬待遇及福利水平)見表一。二○一二年一月一日上述各項的資料見表二。一九九七至九八財政年度的薪酬總開支為三千七百五十一萬元。當中包括由一九九七年四月一日開始,截至一九九八年三月三十一日,總督府及政治顧問辦公室的開支,但不包括特區成立前行政長官辦公室的開支。至於二○一一至一二年度,則為四千九百三十七萬元。

(二)特首辦至今填補了二○○六年六月以前長期出缺的職位,增設或刪除職位,以及原有職位被提升職級的詳情,見表三。

(三)從上述答覆(二)的表三可見,特首辦增設或提升某些職位職級的原因,是為了應付運作上的實際需要,包括新增的工作及增加了的工作量。特首辦加強人力資源後,對協助行政長官領導特區政府的工作有正面幫助。

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表一

表二

表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