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回應香港大律師公會的聲明

  就香港大律師公會今日(二月十八日)就《2012年立法會(修訂)條例草案》的聲明,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表示:

  「我們知悉香港大律師公會就《2012年立法會(修訂)條例草案》的聲明,我們會仔細研究。我們重申,當局就填補立法會議席空缺安排公眾諮詢收到的31,120份書面意見中,大部分(約七成)皆認為議員隨意辭職引發補選並再參選,及補選耗用大量公帑的現象是一個需要處理的問題。而不同大學、傳媒機構、團體和政黨進行的民意調查亦顯示超過或接近五成以上的受訪市民認為政府需要立法堵塞有關漏洞。」

  「我們的最新建議方案回應了公眾的意見。我們已就立法建議尋求律政司和英國御用大律師彭力克勳爵的法律意見,確認了有關立法建議是合憲的。」

  「《2012年立法會(修訂)條例草案》已提交立法會。立法會已就《條例草案》成立法案委員會,並於二○一二年二月二十一日進行首次會議。我們會與法案委員會就《條例草案》作詳細討論。」

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