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事務局局長出席立法會會議後與傳媒答問內容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一月五日)晚上在出席立法會會議後,與傳媒的答問內容(中文部分):

政制事務局局長:你們希望我講兩句關於馬英九市長的事情。我們一般的政策大家都清楚的,是不會就個別的入境申請作公開評論,但是我們當然已經注意到馬英九市長已經決定取消訪港之行。但是我可以與大家重申一點,香港入境事務處並沒有將馬英九市長列入任何黑名單內。如果馬市長今後希望再度訪港,我們會繼續按照「錢七條」和香港法例,處理任何申請。

記者:今次他來不到香港是否與他反對或批評反分裂法有關?以及議員也希望特區政府重新發簽證,在這方面會否再考慮?

政制事務局局長:剛才我已講清楚,我們一般政策不會就個別入境申請作公開評論。但馬英九市長已經決定取消今次訪港之行,對我們而言事情已告一段落。

記者:會否影響港台關係?

政制事務局局長:其實港台關係這麼多年來在經貿、旅遊方面的增長都是不錯的,不會因為一次的訪港或不訪港而影響長遠的關係。其實我都注意到馬英九市長多年來致力推動兩岸工作,所以今後如他希望再度訪港,我們會繼續按照「錢七條」和香港特區法例處理任何申請。

記者:你們會否重新考慮和與台灣解釋……?

政制事務局局長:我們已經注意到馬英九市長取消今次訪港之行,對我們而言事情暫告一段落。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二○○五年一月五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