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二○一一年第三季《公開資料守則》統計數字發表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表示,政府在二○一一年第三季共收到六百三十二宗根據《公開資料守則》索取資料的要求。

  自《公開資料守則》於一九九五年三月推行以來,截至今年九月底,根據該守則索取資料的要求共有三萬二千零五十六宗,當中有一千八百二十五宗由申請人撤回要求,以及一千三百二十二宗為有關政策局/部門並不持有申請人所要求的資料。截至二○一一年九月三十日,正在由政策局/部門處理的個案有八十六宗。

  由有關政策局/部門持有申請人所要求的資料並已由該些政策局/部門回應的個案共有二萬八千八百二十三宗,當中二萬八千一百三十六宗(即百分之九十八)獲提供全部(二萬七千四百七十九宗)或部分(六百五十七宗)所需資料,有六百八十七宗(百分之二)要求被拒。

  市民若不滿意政府部門根據守則作出的回覆,可要求覆檢有關情況,亦可向申訴專員投訴。

  二○一一年第三季期間,申訴專員接獲八宗有關投訴個案。

  申訴專員已經在今季完成十三宗投訴個案的調查。這十三宗投訴個案中經申訴專員查訊後,已終結和獲得解決。截至二○一一年九月三十日,申訴專員仍在調查八宗個案。

  發言人說:「統計數字顯示,政府政策局/部門一直遵照守則的規定,市民亦普遍感到滿意。」

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