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回應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二○一一年報告中有關香港的部分

  就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二○一一年報告中有關香港的部分,政府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在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

  「在香港政制發展方面,中央和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按照《基本法》推動政制發展,以達致普選的最終目標。二○一二年政改方案是以《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二○○七年《決定》為基礎,特區政府亦已詳細考慮了諮詢期收集到的不同意見。

  隨着方案在二○一○年夏天獲得通過,香港現正向普選的最終目標邁進。

  在『一人兩票』的安排下,全港三百五十六萬名登記選民將可在立法會地方選區選舉中投一票,亦可在功能界別選舉中投另外一票。這將大大加強了選舉的民主成分,亦增強了香港市民對落實普選的信心。

  特區政府已清楚表明,將來的普選模式必須符合《基本法》以及普及和平等的原則。社會在未來有充足時間就落實普選有關議題達成共識。

  按照《基本法》推動香港的政制改革是我們的內部事務。特區及中央政府會按照《基本法》處理有關事宜。我們希望外國政府和國會會繼續尊重這個原則。」
 

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