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投票後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十一月六日)早上在半山柏道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投票站為二○一一年區議會選舉投票。以下為譚志源於投票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各位傳媒朋友早晨。我剛剛已投票,感覺十分好。今日是區議會選舉日,我們的票站已在今早七時三十分開始運作,全港共有四百五十二個一般投票站,會一直開放至今天晚上十時三十分。另外,我們共有二十五個專用投票站,其中三個設在警署,會開放至今天晚上十時三十分;而設於懲教署設施內的二十二個專用投票站則會運作至今天下午四時正。我亦有看過今日天文台的天氣預報,天氣將會大致良好、天晴,會是涼快、乾爽的,是非常適合進行投票的日子。因此,我大力鼓勵各位選民,今日不論你們在飲茶、行山、購物前後,都用短短數分鐘時間來行使你們的投票權,投下你們神聖的一票。

  我知道有不少選區今日的戰況是比較激烈的,可謂「龍爭虎鬥」。我在此再次強調和呼籲,希望所有人,不論是候選人、助選團和選民都是繼續以和平、理性、守法和互相尊重的方式來投票和進行爭取大家支持的活動。

  今屆區議會選舉在數字上來說,有三個「更多」的特色。第一,我們有更多的議席──直選的議席從上屆的四百零五席增加至四百一十二席。第二,有更多候選人──共有九百一十五名,比上屆多。第三,有更多年青的人參選,平均年齡是四十四點六歲,比上屆年輕了一歲,代表有更多人士,特別是更多年青的人士願意參政,投身和貢獻社會,透過區議會的途徑服務市民。

  我最後再次強調,今日各個票站的開放時間為十五小時。因此,我希望大家只要是有投票權,都應該好好珍惜和運用,投下你們神聖的一票。多謝各位。

記者:你預計今日的投票率是多少?會否跨越上屆?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現在投票才剛開始,我們會繼續留意這事。正如我剛才所講,今日的天氣不錯,是適宜投票的日子。我在此呼籲各位合資格的選民踴躍投票。

記者:部分選區的票站要跨選區進行投票,會否拉低投票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據我的掌握,從選舉事務處的資料顯示,由於我們要在同一選區內找到適合的投票站,在過往及今屆來說,在部分的地方都是有些困難的,需要多走一、兩條街到隔鄰的選區進行投票的百分比與上屆是相若的。就此方面,我們希望選民不會介意有些少不方便和需要用多點時間來投下他們神聖的一票。多謝各位。

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十一月六日)早上在半山柏道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投票站為二○一一年區議會選舉投票。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投票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十一月六日)早上在半山柏道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投票站為二○一一年區議會選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