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回應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年度報告中有關香港的部分

  回應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二○一一年報告中對香港的評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今日(十月十三日)表示:

  「在政制事務方面,隨着二○一二年政改方案獲得通過,香港在政制發展方面邁出了重要的一步。在『一人兩票』的安排下,全港三百五十五萬名登記選民將可在二○一二年立法會的地區直選和功能界別選舉中各投一票。這將顯著提升選舉的民主成分,亦增加了香港市民對落實普選的信心。

  至於有關填補立法會議席空缺安排事宜,公眾諮詢已於九月二十四日完結。政府會仔細和謹慎地研究所有收到的意見及擬備一個詳盡的報告,並在適當時候提出下一步的建議。政府會確保最終向立法會提交的建議合憲合法,而且合情合理。

  在選舉事宜方面,我們必須強調,香港所有選舉均以公平、公開和公正方式進行,並且符合《基本法》的有關規定。

  自特區成立以來,『一國兩制』成功落實是有目共睹的。特區各方面賴以成功的制度均按《基本法》得以維繫與保持。中央政府充分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從來沒有干預特區內部事務。

  按照《基本法》落實『一國兩制』是我們的內部事務。特區政府及中央會按照《基本法》處理有關事宜。我們希望並相信外國政府會繼續尊重這個原則。」

2011年10月13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