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早(四月十一日)在中區政府合署上班時回應記者提問的談話全文:

記者:局長,現在你的身體情況怎樣?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在這周末休息得很好。上星期五下午回家後,整個周末都留在家裏,太太亦為我預備了些清淡點的食物。今日我會工作半天,下午就回家再休息一下,明日才整日工作。我們在這星期除要處理預算案的辯論外,還有很多政策事宜要處理,例如在選舉方面要做第二波立法,處理選舉經費上限等。在人權方面,我們下星期要向政制事務委員會匯報,就修訂私隱條例準備提出哪些建議。而其他如內地事務、港台合作等亦一直都有很多工作需要推動。

記者:昨日鄭(汝樺)局長被「搶咪」,接二連三地發生這些事,你有甚麼看法?會否加強保安?會否怕在自己出席公開活動時發生這些事情?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相信香港社會確實要關注(這些事)。香港是多元化的社會,政府歡迎大家就不同的議題表達心聲。然而,大家亦要尊重香港是個法治的社會,要遵守公眾秩序,這樣才可以令政策的推動、意見的吸納和新一輪的工作如期、有序地進行。我呼籲不同的黨派,尊重每個場合的秩序和守法。多謝各位。

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