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發展諮詢共收逾四百三十份意見書

政制發展專責小組「第三號報告:關於二○○七年行政長官和二○○八年立法會產生辦法可考慮予以修改的地方」為期五個月的公眾諮詢已於今日(十月十五日)結束。截至十月十五日下午,當局共接獲超過四百三十份意見書,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反應良好。

  發言人表示,在意見書當中,有九十多份是以團體名義發表的書面意見,其他是以個人名義發表。所有書面意見,除要求保密者外,將隨第四號報告公開給市民參閱。

  發言人指出,在五月至八月期間,專責小組透過中央政策組和民政事務總署共舉辦了十二場研討會和小組討論,邀請社會各界人士參與,當中包括四場地區研討會,以及專為年青人和居港外籍人士安排的討論會,總參加人數超過八百七十人。各場討論的小組匯報要點已上載政制發展網頁(www.cab-review.gov.hk),以供各界參閱。

  專責小組對於各界的意見,表示感謝。

  發言人說,專責小組正在整理公眾意見書,並預計在今年年底前發表第四號報告,屆時會進一步諮詢社會各界對修改二○○七和二○○八年兩個選舉辦法的意見,以期達致一個切實可行及廣為香港人接受的方案。



二○○四年十月十五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