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回應傳媒提問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黃靜文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出席香港電台「城市論壇」。以下為她在論壇後回應傳媒提問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關為何不可將該五席分為五個選區選出的問題)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我們最主要的考慮點是如果五個議席一起選的話,用比例代表制的效果是較為彰顯,令不同的黨派或獨立的候選人都有機會參與這個選舉,從而有均衡參與的情況。

記者:有關選委會方面,現在建議一百一十七個區議員用全票制進入選委會,有些人擔心小政黨獲選機會不大,你如何看?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現時選舉委員會的投票方法,是分組界別一直都使用全票制的,所以我們建議繼續使用這制度,而全票制亦是一個民主投票的制度。我們認為這制度用了許多年,效果亦是良好的,而選民亦是熟習的,因此我們建議繼續沿用。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英文部分)

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