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回應傳媒提問(只有中文)

  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黃靜文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出席香港電台「城市論壇」。以下為她在論壇後回應傳媒提問的談話內容:

記者:近來有些報道指「超級區議員」的提名門檻要十五人,比現時葉國謙的議席相差五個提名,為何會有此安排?會否製造不平等和另一種功能界別?

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就二○一二年的立法會和行政長官產生辦法的本地立法建議和安排,政府會盡快向立法會提交,到時大家就會知悉我們的具體建議安排。我們到時亦會解釋為何會提出這些建議,大家就會清楚明瞭。

記者:...

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待我們提出具體立法建議時,再向大家詳細解釋,現在不希望大家對個別的安排作揣測,因為當我們把建議公布時,大家是會有充足的時間討論的。

記者:何時會公布?

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內已清楚說明,我們會在十月內提出建議,好讓立法會詳細討論,及讓社會各界提出意見。

2010年10月24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