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回應英國「香港報告書」

  就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向英國國會提交的「香港半年報告書(二○一○年一月至六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今日(九月十五日)在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

  「我們歡迎報告的結論,指『一國兩制』原則繼續行之有效,而香港的權利和自由亦得到尊重。

  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致力按照《基本法》推動香港民主發展。

  今年夏天,香港在政制發展方面已經邁出了至為重要的一步。有關二○一二年兩個選舉的建議方案,已先後獲得立法會以全體議員三分之二多數通過,行政長官同意以及人大常委會的認可。這是香港民主發展的重要里程碑。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以來,我們首次完成《基本法》以及人大常委會在二○○四年《解釋》所規定的『五部曲』程序,修改行政長官及立法會選舉辦法。這令香港社會在未來更有信心和基礎就普選問題凝聚共識,為二○一七及二○二○年落實行政長官和立法會普選鋪路。

  至於將來實行的普選模式,特區政府已清楚表明必須符合《基本法》和普及和平等的原則。

  落實普選是香港特區和中央按照《基本法》處理的內部事務。我們希望並相信外國政府會繼續尊重這個原則。」

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