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回應傳媒提問(只有中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傍晚出席荃灣各界慶祝國慶六十一周年籌備委員會成立大會擔任主講嘉賓。以下為他在講座後回應傳媒提問的談話內容:

記者:會否考慮撤銷委任蔣任宏為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因為此事有很多爭議,有關工會亦有抗議?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們是通過一個公開的招聘程序委任新一任的個人資料私隱專員(私隱專員),亦有非官方成員擔任遴選委員會的主席及成員。我們考慮過超過一百二十位應徵者,並邀請了其中十位進行面試,共有兩輪會面。今次委任蔣先生是由行政長官依照法例來訂定,我們亦考慮過他的公務經驗、對保障私隱的承擔以及其履歷。我們相信是次委任對香港今後加強私隱的保障會有幫助。

記者:但有關工會的成員指他有侵犯私隱的前科,既然警察有案底都不可以繼續執行職務,為甚麼有前科卻可以獲委任?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蔣先生亦已解釋過,當年的針孔攝錄機事件他本人原先是不知情的,而他在知情後亦即時作出糾正。前天工會提及郵政署在二○○五年進行的招聘活動,本來是擔心當年曾否把應徵者的個人資料交予外判商,郵政署亦已在前天解釋,並沒有把任何應徵者的個人資料交予外判商。我相信兩件事件已得到解釋。我們對蔣先生出任新一任的私隱專員是有一定的信心的。

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