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委任新任個人資料私隱專員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宣布委任蔣任宏為新任個人資料私隱專員(私隱專員),由二○一○年八月四日起生效,為期五年。
 
  行政長官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私隱條例)第5條作出委任,而蔣任宏接納了這項委任。

  蔣任宏現年五十九歲,曾於二○○七年至二○○九年擔任香港設計中心行政總裁。在此之前,他曾經在政府工作三十三年,並在二○○三年至二○○六年期間擔任郵政署署長。

  政府發言人說:「蔣任宏先生有豐富的公共行政經驗。他曾擔任不同的高層公共職位,並具有優秀的領導、管理及溝通技巧。蔣任宏先生亦對保障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的工作具有清晰視野。憑藉他對工作的承擔、經驗和知識,蔣任宏先生將勝任私隱專員的工作。我們有信心在蔣任宏先生的領導下,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將積極在社會上推廣保障個人資料私隱。」

  「現任私隱專員吳斌的任期,將於二○一○年七月三十一日屆滿。吳斌先生在任期間,在保障香港個人資料私隱方面,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貢獻。當中尤其包括吳斌先生採取措施加強私隱條例的執法工作及就公眾關注的主要個人資料系統進行視察及調查,以助有關系統符合私隱條例的規定。吳斌先生亦因應過去十多年的發展,就私隱條例進行全面的檢討。我們對吳斌先生的服務表示衷心的感謝。」

  政府今年早前展開公開招聘遴選新任私隱專員,並成立一個遴選委員會考慮候選人及向行政長官提交建議。遴選委員會由史美倫擔任主席,成員包括劉遵義教授、成小澄博士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按照公開招聘高級職位的一般做法,政府委聘人事顧問服務公司負責招聘工作。

2010年7月24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