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駐京辦主任表示香港經濟基礎比以前更穩固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駐京辦)今日(七月一日)在北京舉行活動,慶祝香港特區成立十三周年。駐京辦主任曹萬泰致辭時說,面對金融海嘯,香港的經濟相對歐美地區恢復得較快,這表示香港的經濟基礎比以前更為穩固。

  曹萬泰說:「回歸十三年來,在國家的關懷和支持,以及香港市民共同的努力下,『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在香港成功落實,香港保持繁榮安定。」

  他表示,面對去年金融海嘯,特區政府採用了「穩金融、撐企業、保就業」的策略,穩定了香港的經濟和市民的信心。他期望今年本地生產總值會有百分之五的增長。

  在談到《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 時,曹萬泰表示今年五月簽署的《CEPA補充協議七》有助進一步協助香港企業拓展內地市場,促進內地與香港服務業融合和專業交流,達致互惠共贏的局面。

      政制發展方面,曹萬泰說特區立法會上周通過的2012政改方案,是香港政制發展的重要一步。他說:「這套政改方案得到香港廣大市民的支持,提高選舉制度的民主成分,給予更好的基礎和新的平台,討論未來普選安排,落實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的普選時間表。」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華建出席了今日的活動,並與曹萬泰一起主持祝酒儀式。

  著名畫家胡永凱也到場參與,並向駐京辦送贈一幅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三周年而特別繪畫的彩畫,作為紀念。

  出席慶祝活動的嘉賓包括來自中央部委、北京市政府和內地及香港機構的代表。

  駐京辦今日並舉辦開放日,推廣香港及介紹駐京辦的工作。

2010年7月1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