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回應傳媒提問(附圖)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六月十五日)下午出席新家園協會成立典禮擔任主禮嘉賓。以下為林瑞麟在典禮前回答傳媒的答問全文(中文部分):

記者:民主黨提出的「六席方案」是否一定不會為特區政府所接受?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特區政府的一貫立場是,在《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層面,就二○一二年政改方案是已盡了最大的努力,利用可以利用的空間。所以,在一千二百人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的組成及七十席立法會的組成上,我們確實是並沒有甚麼空間了。但是,在本地立法層面,政府當然會繼續思考有甚麼空間可以和不同黨派就他們的意見來合作。整體而言,對新增的十席中,有五席由地區直選產生,五席由民選區議員以「比例代表制」產生,我們認為是有足夠的民主成分。但由現在直至六月二十三日立法會表決前,我們會爭取不同的黨派都支持二○一二年政制能夠向前踏出一步。

記者:那麼議案有否修改的空間?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向大家說一下,在本地立法層面,我們會繼續努力尋求可以利用的空間都盡量利用來迎合不同黨派的訴求。但由四百多位民選區議員以「比例代表制」互選產生新的五席功能界別議席,我們確實相信這是一個切實可行的方案。

(請同時參閱答問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六月十五日)下午出席新家園協會成立典禮並擔任主禮嘉賓。圖為林瑞麟於典禮上致辭。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為新家園協會成立典禮主禮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六月十五日)下午出席新家園協會成立典禮並擔任主禮嘉賓。圖為林瑞麟於典禮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