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回應傳媒提問(只有中文)

  以下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五月三十一日)下午出席立法會「2012年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產生辦法建議方案小組委員會」會議後,回應傳媒提問的談話內容:

記者:梁國雄議員剛才說「起錨」活動未有向有關部門申請,究竟是怎樣的一回事?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大家都知道,上星期六行政長官及整個主要官員團體「落區」,主要是向大家派發傳單和襟章,亦有與市民溝通,希望他們支持通過二○一二年政改方案。我深信只要有任何情況需要食物環境衞生署的職員根據法例採取行動,儘管那是政府所推動的活動,他們也會依法辦事。

記者:現時政府已進行了多輪攻勢,可否總結一下,你認為成效如何?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認為整體而言,在社會上依然有約一半市民接受、支持二○一二年政改方案,而根據不同的民意調查,依然有約六成市民希望立法會能夠通過這方案,令香港政制發展不要原地踏步。整體的趨勢是維持得到的,而這些推廣活動也是希望能夠維持、加強一下這個趨勢。現時還有數個星期的工作需要做,我們會努力不懈地去辦。

記者:請問(政改)提案何時可以提交立法會?現時剩下的時間已不多,為甚麼仍未能公布?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一直都跟大家說,我們要爭取在立法會七月中休會前,向立法會提交這兩個議案,當然亦要爭取三分二多數立法會議員的支持和通過這議案。由現在至立法會休會尚有數星期,我們每天都在努力做爭取支持的工作,但現時還未到決定何時提案的時候。政府當然會按照立法會的議事規則辦事,給予立法會充分的通知來正式提案。多謝。

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