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連繫全球」展覽在上海世博會香港館開幕

  香港世博事務辦公室主任陳子敬與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許漢忠今日(五月二十三日)於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上海世博會)香港館首層展覽區主持「香港國際機場:連繫全球 服務超卓」展覽的開幕典禮。

  該展覽展現香港國際機場與全球的緊密連繫,並闡述機場對香港經濟發展的重要貢獻,展期至六月二十二日。

  展覽主要以展板介紹香港廣闊的航空交通網絡,香港國際機場的世界級服務和設施,以及重要的環保綠化措施。

  陳子敬在開幕典禮致辭時說:「香港得天獨厚,具有優越的地理位置,而且擁有完善的交通基礎建設,因此可以與全球緊密連繫。」

  「這次香港機場管理局在香港館舉辦以『香港國際機場:連繫全球 服務超卓』為主題的展覽,向來香港館參觀的各地人士介紹香港國際機場的各項優勢及卓越服務,至為合適。」

  香港國際機場是香港參與上海世博會的白金贊助商之一。目前共有二十七家機構以現金、實物或其他方式贊助香港參博,總額超過港幣3,800萬元。

  上海世博會會期由二○一○年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期間共有六個主題展覽在香港館首層展覽區舉行,介紹香港不同領域的獨特之處,包括內通外連與富有創意的特質。首個展覽名為「綠色生活在香港」,很受參觀人士歡迎,已於昨日圓滿結束,而在今日揭幕的香港國際機場展覽完畢後,將會有四個展覽陸續登場:

-「一國兩制」展覽,展期由六月二十三日至七月十五日;
-「鈔票背後的故事」展覽,展期由七月十六日至八月十五日;
-「香港情懷-饒宗頤作品」展覽,展期由八月十六日至九月三十日; 和
-「香港工業創意」展覽,展期由十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

  有關香港參與上海世博會詳情,請瀏覽www.hkexpo2010.gov.hk 。

2010年5月23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