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回應傳媒提問(只有中文)

  以下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五月十一日)下午出席立法會二零一二年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產生辦法建議方案小組委員會(「小組委員會」)會議後,回應傳媒提問的談話全文:

記者:...有關政改決議案提交日期的報道是否準確?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政府一貫的立場是在七月中之前處理好《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關於二○一二年行政長官及立法會選舉辦法的決議案。在七月中立法會休會前處理完這項決議案,接着就可以在秋季處理本地立法。至於何時正式提案,現時並未有決定,政府要向立法會繼續解釋二○一二年的方案,在「小組委員會」聽取立法會議員的意見,在完成這階段的工作後,才可以決定何時提案。

記者:今日有報章提及是你接觸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不知道這是否屬實?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們一向尊重立法會主席自行決定如何履行他作為主席的責任。我們亦在立法會之內爭取不同黨派的支持。但是,目前我們確實並未爭取到三十九票的支持。關於特區政府有否接觸立法會主席,行政長官辦公室已發表聲明,我沒有補充。

2010年5月11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