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回應傳媒提問(只有中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回應傳媒提問,以下為答問全文:

記者:你剛才說公、社兩黨的「公投」運動是不會成功的,你這樣說是否間接呼籲選民不要出來投票?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們一直有留意民意。我知道各大學的民意調查都顯示,市民基本上不認同這兩個政黨策動「五區請辭」來進行這場補選。但縱使如此,為了確保有足數的議員在議會內代表市民和社會辦事,特區政府會依法進行五月十六日的補選。

  但另一方面,大家要知道,無論今次補選的結果如何,都不會影響我們需要按照《基本法》的程序來處理二○一二年的政制方案。政府已向立法會提交了一套建議,我們會爭取在立法會七月中休會前按照《基本法》來處理這方案,亦需要爭取三分二多數議員通過。不論五月十六日的補選結果如何,《基本法》處理政改議題的程序是不會變的。

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