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回應傳媒提問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四月十九日)下午出席政制事務委員會會議。以下是林瑞麟在會議後回應傳媒提問的談話全文(中文部分):

記者:如果一億五千九百萬元的撥款最終不獲立法會通過,政府是否會有兩手準備?若有,會如何準備?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們有信心在預算案中可以爭取到不同黨派和議員支持這一億五千九百萬元的撥款。我知道不同黨派對這場補選有不同意見,但縱使如此,他們也明白特區政府需要依法辦事,並且需要依照法例安排這場補選,確保有足夠的六十位議員在立法會內代表市民來辦事。由現在至預算案辯論在星期三開始,我們會繼續爭取不同黨派的支持。

記者:你可否解釋清楚一下,若果撥款項目被否決,你剛才說不能從其他的(政策)局轉移款項來(舉行補選),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本身亦沒有足夠撥款,(即一億五千九百萬元)舉行「公投」。是否撥款被否決的話就不能舉行(補選),還是會減低(補選)開支?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在預算案中,不同部門及政策局有不同的總目。我們按照預算案的撥款,以不同總目按額支付各項公共開支。我負責的政策局有幾億元的財政封套,已有一部分現時已分配給例如駐內地的辦事處等,這些工作是要繼續的,而選舉事務處當然有自己的撥備。我希望亦有信心可以爭取不同黨派和議員支持二○一○/一一年的財政預算案,包括選舉事務處的撥備。

記者:錢從何來?你剛才一直沒有答這個問題。如果立法會不撥款、其他(政府)部門又不撥款、自己部門又不夠儲備,補選會否不能舉行?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今日我不答揣測性的問題。我們會繼續努力,有信心爭取到不同黨派和議員的支持。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