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回應台灣宣布成立「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

  就台灣方面宣布成立「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策進會」),政府發言人今日(四月二日)在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

  「特區政府歡迎台灣方面宣布即將成立『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與香港的『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作對口,開啟兩地新的溝通平台。

  我們相信,透過這新平台,港台之間可以進行更多元和多層次的交流,加強兩地在各方面的聯繫和合作。

  特區政府亦歡迎台灣方面在『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之下成立『經濟合作委員會』及『文化合作委員會』,就港台兩地的經貿、投資、旅遊和文化等範疇的合作展開交流。

  我們期望『協進會』和『策進會』可以在未來數月內舉行第一次聯合會議。屆時,港台兩地的官員將可利用協、策兩會這平台,以適當的身份,就雙方都關注的公共政策事宜作溝通和合作,進一步提升兩地的高層次交流。

  我們是知悉台灣方面將委任中華旅行社總經理楊家駿出任『策進會』其中一名董事的。回歸以來,按照『錢七條』的原則,中華旅行社和其他台灣在港機構繼續在香港如常運作。在成立『協進會』和『策進會』之後,我們相信香港與台灣之間的經濟和文化的互動會越來越多,工作的層次會越來越深,中華旅行社和其他台灣在港機構的工作亦會繼續加強。」

2010年4月2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