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回應傳媒提問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以下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四月一日)下午出席上海世博聯合會成立暨「世博百年‧德福廣場‧光速遊」展覽開幕典禮後,回應傳媒提問的談話內容:

記者:立法會議員將在五月八日起行到上海參觀世博,特區政府對此有何看法?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也收到消息,內地已回覆立法會。特區政府方面非常歡迎立法會可以有訪問團前往上海參觀世博,因為上海世博是國家盛事,亦是自一九八六年以來,香港首次再度參加世博,我們很希望他們可以成行,特區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亦是很願意配合的。

記者:在五區補選前參觀世博,之前有議員指希望安排在補選之後,現在時間上配合不到,你認為會否令到某些泛民議員未必會去?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今次參觀上海世博是由立法會先提出,並由主辦單位回覆,都是視乎甚麼時間對雙方會最方便作出安排。如今立法會能夠成行而上海世博局能夠接待,這是一件好事。時間方面也是由立法會提出,由主辦一方來配合。

記者:參觀活動這麼接近補選日期,會否影響他們的選情?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特區政府是依法進行香港的補選,市民亦會自行決定如何去回應。我相信在香港舉行補選不會受到參觀上海世博一事所影響。

記者:會否擔心泛民杯葛整件事(參觀世博),令好事變成壞事?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相信立法會內的不同黨派已經商量過,我亦相信香港社會整體是這樣支持上海舉辦世博以及香港的參與,立法會的不同黨派既然提出了(參觀世博),我相信他們今次參與參觀訪問團,各方面的黨派也是會參與的。

2010年4月1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