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理性討論有利香港民主發展

  就立法會議員湯家驊今日(三月十四日)在香港電台「給香港的信」中的言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在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

  「中央及特區政府按照《基本法》推動香港民主發展的決心是十分清晰的。根據人大常委會在2007年的《決定》,香港可於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並隨後在2020年普選立法會。《決定》亦訂明2012年的行政長官和立法會兩個選舉,可以按循序漸進的原則進一步民主化。

  在2012年選舉安排的公眾諮詢期間,特區政府除了出席立法會的會議外,亦與不同黨派會面聽取他們就相關議題的意見。雖然公眾諮詢期已於2月19日完結,特區政府會繼續聽取不同黨派提出的意見,以期能制定一套建議方案可得到立法會通過。

  對於近日社會上有關政制發展的討論更趨務實和理性,特區政府表示歡迎,並認為這些討論能促進社會良性互動,有利於香港取得進一步民主化。」

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