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完成台中行向傳媒談話(只有中文)(附圖)

  特區政府訪問團今午(三月七日)完成在台中市的三天行程。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在離開台中市前在清泉崗國際機場向傳媒談話的全文:

記者:局長,可不可以就這三天的訪問行程作一個總結?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今次到台中訪問是有成果的。我們主要是來參加台中市主辦的花燈會,亦趁這機會為香港做一些推廣,所以我們邀請了香港的電視台帶了香港的演藝界來為台中的市民做表演,受到的歡迎是很顯着的,看得出在台灣朋友心目中香港演藝界的地位是很高的,亦看到我們做這方面的推廣對香港與台灣之間的交流和合作是很有幫助的。至於台灣當局,台中市政府很歡迎我們做這次活動,我們亦趁今次的機會得以看到台中地區一些新的發展,例如日月潭附近的纜車和度假村,這些亦令我們有新的啟發,香港的海岸線也很長,如果有機會亦可以與他們合作,看看在交流下香港做這些發展有多大的潛力。香港方面,我們現在正準備成立「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協進會」)與台灣方面的「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策進會」)進行互動,相信我們今次在這裏做的推廣,也可以在台灣其他地區,不論是北面、中部、南部,都是可以做的。

記者:在這樣的基礎和方向下,會否盡速安排行政長官曾蔭權到台灣訪問?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在過去一年多,大家可以看到香港有好幾位局長曾到過台灣,下一階段我們希望在「協進會」和「策進會」成立後,我們會作出安排,讓財政司司長可以到台灣訪問。這是我們下一個目標。

記者:有沒有時間表?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們希望在未來一年,繼香港成立「協進會」後,我們會盡快與台灣當局協調,安排財政司司長到台灣訪問。

(以下問題用普通話回答)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們這趟來台中訪問得到明顯的成果。我們發現在台灣居民心目中香港演藝界有蠻不錯的地位。我們也相信將來在台灣其他地區,包括在北面、中部及南部,也同樣可以用這方程式來為香港做推廣。至於你剛才的問題,我們下個目標就是在香港成立「協進會」以及台灣成立「策進會」後,安排財政司司長到台灣訪問,希望在未來一年能做好安排,也跟台灣當局協調。

記者:那麼會在甚麼時候安排行政長官來台灣?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們已把香港和台灣關係的互動與聯繫進一步提升,在過去一年,我們已把關係在各方面推廣,已有幾位負責不同政策範疇的局長到過台灣訪問,我們也歡迎對口單位的領導來香港訪問。下一個目標就是安排財政司司長到台灣訪問。我們長遠的目標當然是把香港與台灣的關係和連繫逐步提升。

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圖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右二)出席歡送午宴時與胡志強市長(右一)合攝。

特區政府代表團結束台中巿訪問(一)

圖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右二)出席歡送午宴時與胡志強市長(右一)合攝。

圖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右)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中)參觀東海大學,在貝聿銘設計的路思義堂外留映。旁為大學的公共關係室主任沈哲正(左)。

特區政府代表團結束台中巿訪問(二)

圖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右)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中)參觀東海大學,在貝聿銘設計的路思義堂外留映。旁為大學的公共關係室主任沈哲正(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