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談訪台之行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午(三月五日)啟程前往台中市參訪。以下為林瑞麟在離港前接受記者提問的談話全文(中文部分):

記者:可否談談今次的訪問行程?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今次是我第二次到台灣訪問,去年年中我到了台北市,今次是接到台中市市長胡志強的邀請回訪台中市。大家都記得,去年香港舉辦了首次「香港-台灣城市交流論壇」。今次我們回訪台中市,主要是趁着他們舉辦「中台灣元宵燈會」推廣香港的旅遊,亦會參觀當地旅遊設施,及看看兩地在經貿方面如何可以有更多的合作。

記者:除了與台中市官員見面外,還會與哪些官員交流?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今次的參訪活動主要集中在台中市,我們會與胡志強市長及他的同事會面,亦會與台中議會的議長及議員會面,相信亦會有很多當地的工商及企業代表。今次除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及旅遊發展局的同事亦會聯同一起進行推廣。

記者:除了旅遊及文化方面,會否進行有關經濟及政治上的合作和交流?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們每次與台灣方面的交流主要都集中在經貿推廣及文化的合作。在香港方面,大家知道去年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提出了香港正準備成立「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協進會」),在「協進會」成立後,會與台灣當局將成立的「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策進會」)作對口。「協進會」的成立已差不多準備就緒,再配合台方成立的「策進會」,今後就會有新的平台可以推動港台的交流和合作.

記者:昨天的地震對你們的行程有沒有影響?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到目前為止還未有對今次的行程有影響,但我們當然會借今次的機會轉達香港對高雄市及台灣受地震影響方面的慰問。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0年3月5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