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將公開招聘個人資料私隱專員

  政府發言人今日(三月四日)表示,政府將以公開招聘方式,聘任下一任個人資料私隱專員(私隱專員)。

  發言人表示:「現任私隱專員吳斌的任期,將於二○一○年七月三十一日屆滿。為符合市民對下一任私隱專員的甄選程序需要公開、公平及具透明度的期望,並讓政府能從更多的人選中物色具適合條件的候選者執行私隱專員的職責,政府會在短期內就私隱專員的職位進行公開招聘。」

  「一個遴選委員會將負責向行政長官建議最合適的人選。委員會由史美倫擔任主席,成員包括劉遵義教授、成小澄博士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

  「委員會的非官方成員分別在社會服務、公共行政、企業管治及管理及其他範疇具廣泛經驗及知識。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作為負責保障個人資料政策範疇的主要官員,亦加入委員會。」

  「政府將委聘人事顧問服務公司負責招聘工作。此舉可擴大尋求符合條件及具經驗的人選的網絡,同時可確保招聘過程更加專業。」

  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5條,行政長官須委任一人為專員。 同一條文規定獲委任為專員的人的任期為五年。

  就傳媒查詢有關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的資源,發言人表示,自從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在二○○七年七月接管人權政策後,已將公署的撥款由二○○七-○八年度的三千六百二十萬元,增至二○○九-一○年度修訂預算的四千五百一十萬元。公署二○一○-一一年度的建議撥款為四千八百六十萬元,與二○○七-○八年度的撥款相比,增幅達三分之一,超過一般政府部門獲撥資源的增幅。

  「我們期望亦相信私隱專員會按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第五十三號報告書的建議,有效運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提供的新增資源,以及探討如何以有效方式解決公署人手不足的問題,以加強公署在執行法例及宣傳推廣方面的工作。」

2010年3月4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