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談立法會議員參觀世博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三月三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回應記者提問的談話全文(中文部分):

記者:昨日立法會主席提及有計劃安排全體議員到上海參觀世博,政府方面會如何配合?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多年來特區政府都很希望有不同機會,安排立法會議員及不同的黨派到內地訪問,認識國家的發展,以及參考香港在內地有甚麼發展機遇。過去幾年,在不同情況下,只要能夠安排,我們都會作這方面的安排,例如去四川訪問、去廣東地區訪問等。今次國家舉辦二○一○年世博會,這是一項全球盛事,香港特區會有一個「香港館」及另一個展館。立法會方面如果作出安排可以成行的話,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很願意配合。

記者:會否在補選後才安排議員到上海參觀世博?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相信是由立法會方面自行決定如何安排,他們作出安排及成行後,特區政府只要是可以辦得到的,我們都會很願意配合。

記者:世博的會期較長,全體議員可能參觀兩次,開幕和閉幕儀式都去,政府會否同樣盡量協助?還是初步傾向只是開幕或閉幕時協助一次?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在世博六個月的會期內,我相信很多香港人都希望去一次或者多次。至於立法會方面,一切尊重立法會的自行決定和安排。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英文部分)

2010年3月3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