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兩局長本周率團到訪台中市

  應台中市政府的邀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將於星期五至星期日(三月五日至七日)率領代表團到訪台中市。

  是次訪問是特區政府繼去年四月與台中市於香港舉行「香港-台灣城市交流論壇」後的回訪項目。訪問將集中與台中加強旅遊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訪問期間,代表團將考察台中市及南投縣的主要發展項目和旅遊配套設施,並會於三月六日晚上在台中市出席由特區政府籌辦的《香港之夜》綜藝晚會,促進港台交流,並推廣香港的旅遊業。香港海洋公園和香港迪士尼樂園會參與晚會的演出。香港旅遊發展局亦會於台中巿一年一度的「中台灣元宵燈會」展出宣傳香港的綵燈。

  政府發言人說:「透過今次訪問,特區政府期望可以進一步加強與各台灣縣市的交流和互動,提升兩地的合作和情誼。」

  香港代表團的官員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蔡瑩璧、旅遊事務專員容偉雄及兩個政策局的相關工作人員。

  代表團將於星期五(三月五日)離港。在兩位局長出訪期間,兩位副局長──蘇錦樑和黃靜文──將分別出任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和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

2010年3月3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