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回應傳媒提問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二月十日)下午出席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會議。以下為林瑞麟在會後回應傳媒提問的談話全文(中文部分):

記者:司徒華表示想返內地,就他的回鄉證事宜特區政府會否給予協助?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整體而言,我們在過去這幾年,只要有機會,我們都鼓勵內地有關單位考慮讓香港立法會內的不同黨派及議員訪問內地。例如,在四川重建或視察廣東省內各方面的發展,也有這方面的安排。至於內地出入境的安排,是由內地當局按照其法律來處理。我們亦有不斷反映意見。

記者:會否有實質的方法可以協助華叔(司徒華)返回內地?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們會反映意見。

記者:剛才你在會議上提及補選的公關宣傳經費相對不是那麼多,你的意思是今次補選會盡量用較少資源抑或是其他的意思?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如果大家看一看,政府今次安排三百萬元進行補選推廣工作,這幅度與二○○七年舉行香港島的立法會補選是相若的。當年,我們是舉行一個選區的補選,有關的推廣活動大約用了七十萬元;現時,要舉行五個選區的補選,以三百萬元進行推廣工作是相若的。我所說的相對並非太多,是以補選需要動用一億五千萬元作比較,用三百萬元來做推廣工作是相對不算多。

記者:一區補選也要用七十萬元(作宣傳),為何五區只需要三百萬元?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因為一些宣傳工作,例如刊登廣告及印刷海報,是不用複製五套的,只需要一套就可以通用於全港九新界。

記者:會否找明星宣傳投票?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想大家都清楚,這次補選是會進行的,我們會如實向市民反映及通報關於補選的安排。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英文部分)

2010年2月10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