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駐粵辦舉行電視文藝晚會 促進與五省區交流(只有中文)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今晚(一月十四日)在海南省海口巿與內地五個省區合辦「紫荊龍情在海南」電視文藝晚會,為在場一千多名觀眾帶來熱鬧精彩的文藝表演。

  電視文藝晚會以「增進了解、促進友誼、推動合作、實現共贏」為主題,香港和五省區各派出表演團體,以歌唱、舞蹈、樂器演奏等節目,展現各地不同的人民風情。晚會同時播出介紹香港和五省區的短片,加深彼此的了解和認識。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和海南省省長羅保銘在晚會上發表錄影賀辭,祝願晚會圓滿成功。

  駐粵辦主任鄭偉源表示,駐粵辦自二○○七年開始,與其服務範圍內的五個省區,包括福建、江西、廣東、廣西和海南共同主辦「紫荊龍情」系列的電視文藝晚會。過去三年,晚會已經分別在廣東、福建和江西舉行,今年第四屆晚會移師海南舉行。

  他說:「我們希望透過這項大型活動,加強香港與五省區的聯繫,彼此有更多元化的交流,同時開拓更多的合作領域。」

  出席晚會的主禮嘉賓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秘書長陳偉基、駐粵辦主任鄭偉源、海南省政府副秘書長馮鳴、海南省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吳士存,以及福建、江西、廣東和廣西的外事辦/港澳辦的代表。

  晚會的精華片段將於稍後在香港和五省區的電視台播出。明年晚會將於廣西舉行。

2010年1月14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