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率領代表團參與上海世博會第三次協商會議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羅智光今日(十二月二十日)率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代表團前赴上海參與「二○一○年上海世博會第三次港澳參展協商會議」。

  出席會議的包括上海世博事務協調局局長洪浩、副局長陳先進、澳門特區政府代表,以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官員等。

  香港參與上海世博會主要涉及四大範疇,包括以「無限城市──香港」為主題,興建及營運一座獨立的香港館;以「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為主題,參與「城市最佳實踐區」展覽;於世博期間在世博園區內外安排豐富多彩的活動和演藝節目;及建造網上香港館和網上「城市最佳實踐區」香港展覽,參與在二○一○年五月一日上線的「二○一○年網上世博會」,讓瀏覽者在虛擬世界身歷其境。透過參與港澳參展協商會議,特區政府可以就推進參與世博的工作上取得進展。

  上海世博會將於二○一○年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舉行。現時已有超過二百四十個國家、城市和國際組織確認參展,預計將吸引國內及世界各地七千萬遊客參觀。

  會議將於明日舉行。特區政府代表團成員還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政府新聞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建築署及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的代表。代表團將於當日晚上回港。

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