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事務局局長出席「政制發展跨界別小組討論會」後發言全文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出席「政制發展跨界別小組討論會」後,與傳媒談話內容(中文部分):

記者:(對於七一遊行市民的訴求?)

政制事務局局長:其實大家也看到,在過去幾個月,各方面的意見、不同政治團體的意見,我們都着重和歡迎。我們也歡迎不同的政黨,在過去這一段日子,都有參加我們的研討會。香港是一個多元化的社會,我們最重要是集思廣益,及和而不同。要處理好政制發展,我們需要在立法會內外,將不同的政治意見融會貫通,建立一套各方都可以接納和支持的方案。至於下星期的遊行,政府一直的立場,是尊重市民透過不同途徑,表達他們的意見,香港的自由風氣和傳統,必然會繼續。

記者:(在討論中政府有否對政制發展提出意見?)

政制事務局局長:在現階段,政府本身未有一套方案性的意見,提給任何參與者。我們提供了所有資料,例如第三號報告書,及過去兩場研討會的主要論點,我們都交給了今日的與會者。我們在會議上,亦向與會者介紹了他們收到的文件,但討論是完全由與會者自行策動。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二○○四年六月二十五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