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林瑞麟回應傳媒提問關於「民主派願與中央溝通」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六月十一日)下午,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政制發展研討會前,就記者提問關於「民主派願與中央溝通」的答問:

記者:(對於民主派願與中央溝通,你的回應?)

政制事務局局長:我們一向的立場,都是希望不同的黨派、不同的議員和團體,大家盡量多點溝通,以及大家共同思考政制發展的議題,應該如何推動。所以我們舉辦這兩次的研討會,都是希望不同黨派都來參加。一直也有很多人來參加,這會有幫助。

記者:民主派今次表示的善意,你認為是否對整個討論更加有建設性?

政制事務局局長:我覺得不同的黨派參與是一件好事,因為我們要做好政制發展這議題,一定要在立法會內、立法會外都要推動,及創造共識。根據《基本法》,任何方案,都須要在立法會內,有三分之二的議員支持,才可以推動。所以,不同的黨派,我們也要溝通,都要參與。

記者:今日李國寶也有講到,點名講到你也可幫助民主派與中央溝通,你是否樂意做這中間人的角色?

政制事務局局長:關於香港不同的黨派與中央有機會溝通,我們一向也着重。所以在四月期間,喬(曉陽)副秘書長來到香港的時候,我們都有安排不同場合的研討會及會面。

(請同時參閱談話的英文部分)



二○○四年六月十一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