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就行政會議批准興建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項目的意見(只有中文)

下稿代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發出:

  為回應《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2008-2020)》,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在今年九月發表研究報告,針對產業和民生事務範疇提出七項重點共四十七項建議,希望為加強粵港合作提出互惠共贏、平等互利的參考建議。

  研究報告的七項重點之一,是「硬軟基建對接,打通四流(資訊流、人流、物流和資金流)」,並指出「香港作為國際門戶樞紐,有必要盡快完善與廣東在大橋、軌道、公路、航運、航空等交通基礎設施的全面對接」。

  正如上述研究報告指出,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很高興獲悉行政會議今日(十月二十日)批准落實興建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項目,並認同加速興建廣深港高速鐵路等主要基建將便捷各種要素流通,有利進一步深化粵港之間的合作與發展。

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