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香港特區配合國家擬訂「十二.五」規劃會議在港舉行(附圖)

  香港特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在香港主持了香港特區配合國家擬訂「十二.五」規劃會議,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官員商討特區配合「十二.五」規劃的前期工作。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亦有派代表出席。

  香港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國家「十二.五」規劃的事宜,並一直積極與中央部委密切溝通,推進配合國家擬訂「十二.五」規劃的工作。這有助提供有效平台,推進兩地的共贏合作,讓香港可進一步發揮優勢,一方面對國家發展作出更適時和有效的貢獻,另一方面繼續維持香港的繁榮和穩定。

  會議過程順利。討論的重點之一,是要透過落實今年一月由國家發改委公布的《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把一些深化粵港合作的元素,提升到國家「十二.五」的層面,以爭取中央對有關政策的支持。

  出席會議的特區政府代表來自多個政策局和部門,主要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環境局、運輸及房屋局、發展局、教育局、食物及衞生局和民政事務局等。

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九月二十九日)上午主持香港特區配合國家擬訂「十二.五」規劃會議時致辭。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主持香港特區配合國家擬訂「十二.五」規劃會議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九月二十九日)上午主持香港特區配合國家擬訂「十二.五」規劃會議時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