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第二場政制發展研討會周五舉行

政制發展專責小組已委託中央政策組,星期五(六月十一日)下午舉辦第二場政制發展研討會。

  舉辦研討會的目的是讓社會各界人士就專責小組第三號報告中關於2007年行政長官和2008年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可考慮予以修改的地方,表達他們的意見。

  研討會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翼)舉行,並已邀請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蔡元雲醫生主持。

  與會人士主要包括立法會議員、區議會及轄下委員會主席、選舉委員會成員、學者、法律界、專業界及工商界人士、智囊團代表等。

  同時,專責小組歡迎各界人士就如何修改兩個產生辦法提出意見和具體方案,並在八月三十一日前向專責小組秘書處提交書面意見及方案建議。

  首場政制發展研討會在五月二十四日舉行,研討會的開幕及小組討論匯報部分已上載政制發展網頁(http://www.cab-review.gov.hk/)。

  第三號報告羅列出行政長官產生辦法可考慮修改的地方,包括選舉委員會的人數、組成、選民範圍及數目,和提名行政長官候選人所需委員數目。

  立法會產生辦法方面,可考慮修改的地方包括立法會議席數目、分區直接選舉所選出的議席數目、功能團體選舉所選出的議席數目、立法會功能界別的選民範圍及數目,和有關容許擁有外國居留權人士當選為立法會議員的規定。



二○○四年六月九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