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回應傳媒就台北巿巿長的建議的查詢

  回應傳媒查詢關於台北巿巿長郝龍斌提出與香港可加強交流的建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六日)表示:

  「特區政府以積極態度配合兩岸關係提升,推動港台之間的交流。

  現時香港與台灣之間的民航服務通過兩地航空公司簽訂的商業安排來訂明。我們了解港方的航空公司一直與台方的航空公司保持接觸,以便有需要時可通過商業商談檢討及更新現有的安排。特區政府希望兩地航空公司能進一步擴大服務安排,增加運力,創造空間,讓更多有營運興趣的航空公司加入市場,開拓新航線,給予旅客及付貨人更多選擇。

  今年四月中旬,我們主動邀請台中巿巿長率團來港出席第一次的『香港-台灣城巿交流論壇』,增進港台城巿間的互動與交流。月初,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訪台時,已邀請郝巿長明年率團來港參與『香港-台灣城巿交流論壇』,就城巿管理、旅遊、經貿、環保等多個範疇交換經驗。

  去年十月,香港貿易發展局已在台北成立了辦事處。因應兩岸關係進一步的發展,只要有恰當的條件和環境,特區政府不會排除在台灣成立官方或半官方的機構。」

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