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首間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開始運作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撥款資助運作的四個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其中一個中心於今天(五月三十一日)開始運作。

  該中心設於灣仔,由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營辦。

  該中心會為少數族裔人士提供支援服務,以協助他們融入社區,服務包括英語及廣東話語言課程、電腦班、為新來港人士而設的迎新講座、興趣班、輔導和社交活動。中心亦提供其他服務,以協助少數族裔人士使用公共服務,其中包括視譯、互聯網使用、以及派發多種語文的服務指南及資訊單張(例如人類豬型流感單張等)。

  該中心位於香港灣仔軒尼詩道4-6號先施保險大廈東翼3樓,除了公眾假期外,每週開放七天;服務時間方面,除星期一為下午二時至六時外,其餘各天為上午九時至下午九時。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較早前撥款予四間非政府機構,在本港開設和營辦四個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有關撥款涉及每年最多總共一千六百萬元,作為四個中心的營運經費,為期兩年,而開辦這些中心的一次性支出最高是八百萬元。

  其餘三個中心,將分別由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基督教勵行會及元朗大會堂管理委員會有限公司負責營辦。這些中心將於未來數月開始提供服務。其中,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營辦的中心,亦會提供集中的傳譯服務,以協助少數族裔人士使用公共服務。

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